2980f71684152007ebfb9566e65b4158  

影史上的第一位黑人龐德反派耶佛哥圖(Yaphet Kotto)日前表示,詹姆士龐德這個角色不應該由黑人來扮演。耶佛哥圖曾在1973年的《生死關頭》Live and Let Die中飾演康奈格博士(Dr Kananga),與羅傑摩爾飾演的007情報員同台較勁。

羅傑摩爾近來曾向法國報紙表示,詹姆士龐德應該是「徹頭徹尾的英格蘭人」,因而招致不少批評,耶佛哥圖則對此強調:「他不能是黑人。去他的政治正確,我們得忠於原著。伊恩佛萊明筆下的詹姆士龐德是個白人角色,由白人演員來飾演。」

「你可以去演003或006,但你不能當007。很多人都說,我們應該可以飾演任何角色。別說笑了。如果我說自己想演甘迺迪,我應該在哄堂大笑中被轟出去。黑人不該再試圖飾演由白人所創造出的角色,這些角色不是寫給黑人的。我們手中有筆,可以寫出前所未見的角色。」

自從丹尼爾克雷格建議,在他不再為女王陛下效力之後,伊卓瑞斯艾巴會是很出色的接棒人選,黑人龐德之說便傳言不斷。伊卓瑞斯艾巴本週才在英國電影協會的一場活動上提及這項傳聞。「老實說,這只是一項毫無根據的謠言。」

伊卓瑞斯艾巴更澄清,自己從未與龐德製片談過此事。「丹尼爾克雷格才是這項謠言的始作俑者。大約四年之前,他曾說過伊卓瑞斯艾巴會是很棒的龐德人選,而這項傳聞便開始不脛而走。我把一切都怪罪在丹尼爾克雷格的頭上。」

曾演出過《異形》、《午夜狂奔》與《魔鬼阿諾》等片,現年七十五歲的耶佛哥圖還在訪談中透露,在《生死關頭》的宣傳過程中,片商要求他不得參與宣傳,以免他的角色會招致影迷反感。

「他們害怕一般大眾會對黑人反派產生負面反應,所以他們沒有著重在我的角色身上。我對此深感受傷,老兄。我經歷了許多情感創傷,只因為他們擔心人們會生氣,這個黑人居然不是首位奧斯卡黑人影帝薛尼鮑迪。他所做的一切正好跟我完全相反。」

耶佛哥圖進一步談到,民權電影《逐夢大道》未能獲得今年奧斯卡認同而引起的相關爭議根本毫無必要,就連他自己都沒投票給這部電影。「他們都錯了。我就是影藝學院的一員,而那些在電影中投射種族議題的人,不該加入我們這一行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